Sunday 27 September 2015

見鬼的工人宿舍


乙未年農曆七月廿五

今天中午(巳時)應邀去勘察一間屋子。屋主是一位女士(叫她林女士),由一個朋友介紹來問事的。因為有數次來我的辦事處問事,慢慢我們也熟絡了。

不久前收到她的電話,電話裡面語氣很不安。

“怎麼回事?” 我問她。

“師傅,我幾個女傭說在宿舍見到鬼,搞到我現在都不敢進那間屋子。”

“是不是這麼嚴重啊,印尼女傭十個九個都是疑神疑鬼,神經兮兮的。”以我這些年處理的案例下來,真正的陰人搞事其實是占少數,很多時候是個人疑神疑鬼。

“師傅,不是一個看到啊,是六個女傭都見到,一個女人從墻壁浮出來,對她們笑,還是一個老女人。” 林女士的業務是做鐘點女傭打掃,手上大概有七八個工人。


“嗯,我知道了,我去看看什麼情形,未必有什麼大礙的。”


當天來到了工人宿舍,林女士和她先生一起來。我站在門前觀察了一下,前方是兩層排樓。四周沒有什麼形煞。屋外下羅盤,是乾山巽向正針。
進入室內觀察,忽然覺得頭皮發麻,有些晃神。收斂心神在客廳中間下羅盤,羅盤出現了沉針還有空亡的現象。我心裡嘀咕,難道今天真的是遇到了?

“你的女傭是在哪裡看到?”

“是在客廳。” 林女士心有餘悸的說。

來到房間A,房間A是幾個女傭共用的房間。羅盤回復正常。而當來到偏廳靠近廚房,沉針與空亡的訊息再次出現,也比在客廳量度時明顯。

“奇怪,照你的說法女傭見到這東西是在客廳,可是羅盤顯示比較像是在偏廳。以風水的角度,這屋子氣場已經不穩定,也的確有陰靈的跡象。”

“氣場弱導致陰靈嗎?可是這屋子用了將近十年都沒有問題啊。”林女士有些疑惑。

“招來陰靈,有很多因素。氣場弱當然是一個原因。除了風水,還有可能就是你這屋子都是外人來住,當中她們有沒有攜帶一些物品或是曾有祭祀活動,這些都是可能的原因。”

“氣場弱,是這方向的問題嗎?”林女士的先生詢問。

“不是,這排屋每一間方向都一樣,不會每一個都出事的。當中吉凶還要涉及屋內的人、還有室內擺設、神位。”我繼續說,

“我現在起一卦看看吉凶如何,以確定接下來應該怎樣處理,是不是可以通過擺設,或是祭祀來調理。”


“師傅,怎麼樣,情況如何?”林女士追問。

“抱歉,這情形實在不能調。你也不必考慮安神,卦象顯示一定要搬。而且已經開出日期,是在明年立春之前。不搬你工人會出問題。”林女士夫婦一臉愣然。

“找屋子還需要時間,這期間是不是可以拜拜安撫一下?現在農曆七月,我打算拜拜求個平安。”

“可以,你在屋前稍微偏左手拜拜就好。卦象顯示拜拜的祭品一定要有雞肉。你放心,立春前這不會出事的。”

最後林女士夫婦還是選擇接受,積極去找新的房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