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5 November 2016

堪宅的一件趣事

丙申年 戊戌月 戊子日

這天在顧客家中堪宅(看風水)遇到了一件趣事,是我從業以來沒有遇過的。屋主庚寅年(68歲),屋主幼小的時候體弱多病,當時的社會醫藥福利不如現在,人民貧窮,若是有生病往往就是跑寺廟求治。而屋主也在童年與廟結緣,還進了教門。
當天堪宅的時候,屋主的家人都圍著我問長問短,只有屋主不當一回事,冷眼觀察。想是看我年輕,而且屋主也是有學習玄學背景,所以這也難免。
一直到屋主太太詢問重要問題時,我說這必須搖卦看看情況,於是拿出了我的銅龜殼和三枚銅錢。屋主看到龜殼突然眼睛一亮,態度明顯不同。
事後勘察完畢,正要收拾東西,屋主二話不說拿了我的龜殼,我愣了一下,他說要搖一卦。要知道搖卦方式兩種,一是占卜師搖卦,二則是當事人搖卦。我個人習慣一向來是幫客戶搖卦,但這老人家一把就抓過龜殼,自己要搖卦,我猜想應該是年輕的時候有問過卜吧!
老人家凝神撫摸龜殼,突然說:“你這龜殼有下過符咒,對吧?”
我:“是,沒錯!”
他點點頭,露出得意的眼神,好像是才對了一樣。跟著開始搖卦。老人家搖到第二爻,突然說:“有人來了!”
抬起頭接著問我,“來的人是誰?”
我:“是鬼谷仙師。” 會這麼應他是因為鬼谷仙師是我舘占卜的主事神明。
老人家聽了點點頭,繼續搖卦。搖卦得大壯之師。
當下替老人家解釋這卦象,給屋主了一些建議,過後圓滿收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